鸿鹄少年 青春飞扬 2018年远洲集团“鸿鹄计划”精彩绽放
发布日期:2018-07-15 10:51:46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本报讯 (通讯员 向自菊)7月15日,第20届远洲集团鸿鹄计划大学生训练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20所高校、13个省份的应届大学生怀揣梦想齐聚远洲牛头山庄,翻开了“奋斗在远洲”的第一篇章。

“鸿鹄计划”是远洲集团专为大学生量身打造3.5年培养工程,通过训练营甄别出“管理”与“专业”型人才,并设计个性化培养地图,从基层到领班、主管、经理,通过赛马冲关模式,实现双通道职业发展。今年是鸿鹄计划的第20年, 一直以来坚持调整学生心态、树立服务意识、镌刻文化烙印、增强自我约束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提高抗压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次大学生训练营课程安排以“校园小鲜肉”到“职场达人”为指导思想,形成“5、1”全方位培训计划,即围绕远洲集团文化、职场礼仪、职场素质、角色意识、行业动态5种认知和1个军训进行渗透。

军队文化,锻造不一样的新远洲人

据了解,远洲鸿鹄计划中的军训占据整个训练时间的二分之一,这种军队文化则贯穿了整个训练营。

军训要求完成规定的体能训练,进行13.5公里的长跑拉练,和班级成员一起完成拓展任务,对于标榜自我精神的90后孩子来说,在真正进入社会之前,不仅要学会自我管理,更要学会在团队中相互交流、相互协作。

“回想所有的训练,大家都是不断地挑战着自己的极限, 军训期间,紧急集合、站军姿、叠被子、体能训练以及其他各个训练项目的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一个人首先要学会自我管理,其次还有考虑到集体荣誉,军训锻炼的不仅是我们的耐力和坚持,更重要的是锻炼了我们在团队中注重团队协作和竞争意识。”刚参加完训练营的谢林聪同学这样说道。

文化浸润,促进知行合一

文化课程目的在于使学员践行并传承企业文化、熟悉酒店运营知识,培养其管理及沟通意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快速成长为符合远洲文化的高素质管理者。文化课程中,邀请了集团高管走进训练营,和学员亲密互动,以面对面交流分享的形式,把酒店运营体系、4R执行力、酒店营销、角色认知、沟通管理等管理课程传授给学员。

理论的同时,远洲学院还给他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培训方式,通过团队共创帮助学员自己独立思考。期间,远洲学院组织鱼缸会议,让所有伙伴明心见性,了解自己,并通过思维导图的培训,引导学员将自己所学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

寓教于乐,创意收官

为充分激发新员工学习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帮助鸿鹄顺利步入职场,此次训练营工作组在考评工作以及培训成果展示环节提出了新思路。

远洲学院从学习效果检验、出勤及纪律、参加活动、军训和内务表现等各方面积分量化评估,军训期间评选出四名“优秀标兵”实现评估成效“显性化”。

与往年不同的还有训练营的结业汇报环节,首次采用了舞台剧方式,鼓励学员融合音乐、舞蹈、旁白等多种形式,以远洲企业文化、品牌故事、服务理念为主题,可自编、自导、自演,展示生动活泼、创意十足的内容。通过这样的形式,鸿鹄们更容易产生共鸣,真正做到对所学知识充分理解和吸收。

在成长的路上,愿你学会珍惜和坚持

集团董事长卢诚在训练营分享道:职场新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最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对于现在喜欢的事情,就要坚持去做好,在单体酒店工作,深深扎根于业务当中,打好扎实的基础,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在每个部门好好学习,积累丰富的经验和知识。这个时候的你们,不是选择的时刻,而是要抓住机会去经历去成长。在远洲步入发展的新时期,希望各位鸿鹄在远洲平台上能够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一个更好的认知,实现人生价值。

希望每一位鸿鹄能够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事,珍惜一起工作的人,相信从别人身上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当下的工作需要我们学会克制,学会严格对待自己。不要害怕经历的这些困难,经验的积累都是你人生的财富,在这个过程中,你只要学会坚持坚持再坚持。

鸿鹄之志,志在高飞。一群热血青年用坚持和热情书写了15天不一样的青春记忆,为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未来,这群鸿鹄们通过职场的磨练,可以展现出专业的技能和素养,让青春因为这个夏天而变得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