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洲人的温暖守护:对抗“利奇马”,和临海在一起
发布日期:2019-08-12 20:14:00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自建国以来超强台风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台州,灵江出现最高洪峰,临海市全市被淹、内涝严重。8月10日这一天,临海成为全国同胞心中的牵挂。

  临海古城积水严重,满目疮痍,全市一度是断水断电的状态,数千台车辆全部都浸泡在水内,营业场所也全部停滞,整个临海城陷入困局。本着“守护远洲,守护临海”的坚定决心,远洲集团提前组织开展了充分高效的防台防汛工作。无论是远洲集团位于临海的湖景国际小区,还是临海国际大酒店,以及远洲江南加油站,都加入了这场前所未有的灾情抢险当中,开展了一场艰苦卓绝的自救及救人的战斗。

  台风过境的第二天,临海国际大酒店在上午就已经恢复供电、夜间恢复供水。湖景国际成功地堵住了10余个进水口,所有物业人员不眠不休,保住了业主的财产安全,没有一户受灾,小区1000多台车辆无一台被浸。石化加油站当天灾情严重,经过大家连夜地抢救,于第二天就开启了生命绿色通道,专为应急救援车辆提供加油补给服务。除临海国际大酒店外,远洲在台州地区的其他四家酒店,在整个受灾期间一直正常营业。

  利奇马台风过境后,临海的台州府城积水高达1.5米以上,社会各界展开驰援临海的救灾工作。远洲集团应急小队连夜带着救援物资赶赴临海,召开抢险救灾工作小组会议。秉持“灾情严峻,以社会责任为先,急群众所急”的远洲精神,刻不容缓地投入到本次救灾工作中。

  根据灾情,集团及时成立了救援指挥中心,分设救援小组、物资小组和医疗小组。在援助集团内部受灾单位的同时,同步向社会受灾民众提供支持帮助。远洲江南加油站为救援车队及公安警车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加油,确保他们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临海国际大酒店作为当地群众的温暖驿站和庇护所,除了保证酒店运作不停电、不停水、有吃、有喝、有温暖,还连夜准备了丰富的食品等物资送至临海部分受灾街道和社区,并发动员工转发朋友圈,提醒受灾的民众就近领取。

  这场高强度救灾中,远洲上下众多员工和抢险战士一样经历了三个不眠之夜,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建立起来的救助站为当地1000多名敬老院老人解决了食品问题。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3000多名受灾群众获得远洲的救助。远洲在前线参加抢险的多名工作人员,家里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灾,甚至是一无所有。但从灾情发生到现在,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没有回过家。

  社会上越来越多爱心力量汇聚临海,用温暖点亮古城。天灾人祸前,唯真情彰显。愿更多人和远洲一起守护古城,关注灾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共同重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