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书房结缘庐境西溪 田园诗境中感悟非遗之美
发布日期:2022-06-17 18:22:17
文章来源:yangbeilei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1日,杭州】2022年6月16日,远洲旅业旗下杭州庐境西溪酒店举办了一场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暨 “庐境非遗书房”落成仪式。杭州市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丽女士,天鸿书画院院长陆雨声先生,杭州西泠印社、郭藝九中国话青绿山水等诸多文化产业主理人参与此次活动,共话非遗文化之美。
 
活动当天,杭州市西湖区文旅局陈副局长和天鸿书画院陆院长一同向杭州庐境西溪酒店授予了由陆院长题写的墨宝,正式揭幕“庐境非遗书房”。天鸿书画院、山居秋鸣山水画作、冷瓷手作、蒋村非遗小花篮、西冷印舍、非遗柿染等诸多手工匠人齐聚酒店,共同见证了“庐境非遗书房”的落成仪式。
 
茶艺老师和香艺老师分别带来赏心悦目的茶艺和香艺的表演——两位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为大家展示非遗技艺,通过一炉好香与一壶好茶带领大家走进芳香世界,领略茶香文化魅力。酒店还联动蒋村街道对非遗老师的部分手作产品进行了慈善义卖,所得所有收入将用作蒋村街道基础医护人员的夏日福利。最后,酒店邀请所有在场的客人进行非遗项目的文化体验。
 
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傅芸秀主任就“活力西溪、非遗蒋村、人文庐境”表示:以“庐境非遗书房”落点,完善和健全蒋村街道杭州书房的体系,希望通过庐境非遗平台,展现蒋村非遗文化,推动非遗文化的发展。
 
杭州庐境西溪酒店的总经理助理时程程女士在致辞中提到:“2022年,我们确定了打造非遗文化酒店的发展方向,以庐境西溪为载体,与各非遗传承项目合作,打造一个非遗文化展示平台,不断学习和深挖非遗文化内容,传承和弘扬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助力传播和推广非遗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到我们的非遗文化之美,坚守和助力这一份文化自信,这也是我们一直的初心。”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人类的珍贵财富,在世界文化宝库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先辈将炎黄血脉凝结其中,世代相传直至今日。杭州庐境西溪酒店“庐境非遗书房”的正式落成,旨在传承和弘扬极致的匠人精神,让更多人了解和体验到非遗文化,并坚守和助力这一份文化自信。
 
云游庐境,非遗作伴,赴一场非遗文化之旅。
 
 
关于远洲旅业
 
作为远洲集团的支柱产业,远洲旅业深耕酒店行业25年,以提供“高品质健康生活”为主旨,致力于打造健康旅居生活的高端国民酒店品牌,成为行业领先者。目前,远洲旅业在全国重点城市拥有在营和在建的20余家高星级酒店,旗下拥有5个各具特色的酒店品牌:引进国际养生疗愈奢华酒店品牌——阿纳迪;打造高端商旅酒店品牌——远洲酒店,主题度假酒店品牌——庐境,城市精品酒店品牌—逸廷,人文自然精品酒店品牌——轩廷。远洲旅业连续7年被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评为“中国酒店管理集团60强。
 
 
关于杭州庐境西溪酒店
 
杭州庐境西溪酒店作为远洲旅业旗下【庐境】品牌的旗舰店,是集城市度假、艺术展览、人文沙龙、商务会客、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复合型生活美学空间,致力于打造文化碰撞、交流的场所,为各类人士提供社交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