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业杂志:90后员工:不流泪只“逗比”的酒店人才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5-07-27 11:30:11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踏入岗位前的校园招聘学生管理“度”的把握,对于企业来讲越来越难,怎么样让他们融入企业的文化中,但又不造成负面情绪,反而还能激发如今“90后”员工的能量和创造力,远洲集团2015年的大学生训练营似乎能说明一些问题。           
   7月15日,远洲集团有史以来最“逗比”的一届大学生训练营开始了,与以往相比,这一届最大的亮点是:在笑声中开始、在笑声中结束,没有了从前训练营结束后,大家各自奔赴岗位的心酸和不舍,更多积蓄的是“活在当下,年轻有无限可能的”能量和信心。    这些都因为两个原因:抓住了90后学生的“自主”特征,训练营自己玩儿出彩;团队新元素的融入,在笑声中培养团队精神!    自主管理——充分激发“90后”的自我精神    今年的训练营突显以学员自我管理为主,培训老师跟进为辅的模式,打破了长期以来培训老师全权负责的单体模式,更加适应90后学员活跃新颖的个性特征,组建强大的班委体系,实现人人都是管理者的特色,为学员发挥自身特长,实现自我管理搭建良好的平台。        
    在文化宣传建设方面,以可视化管理为原则,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我们创办了自己的文化墙,以学员自我认知为核心,每天进行心得分享,评比各项检查的的追踪结果,并公示予以即时惩罚。与此同时我们进行两个班级之间积分PK,并对优秀学员和班级进行奖励。通过一系列的奖惩措施,不断规范我们的规章制度。        “撕”出激情四射——“自黑”是一种正能量    在军训拓展方面,训练内容更加灵活多样。在高强度的训练过程中精心设计了“撕名牌”等各类趣味活动,一方面在为学员带来愉乐的同时加深他们彼此的印象,更好的融入到训练营的大家庭中;另一方面,让他们在游戏中有所感悟,收获信任。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感动最真诚,这样的感情最难忘。   
   理论课程的PK方式,猪八戒背媳妇改编版的班歌、偷偷藏起来分享的零食、《自由飞翔》编舞、篝火晚会等活动的融入,充分展示一个充满能量的“90后”团队的积极态度、接受新事物的速度和创造力。       
    对于人才的管理,就像互联网精神一样,新概念的融入已经成为一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