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会走访远洲集团,探讨酒店产业合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0-04-15 10:19:31
文章来源:haolinfeng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海市浙江商会产城发展联合会秘书处团队走访商会副会长单位远洲集团,双方就酒店产业合作模式在上海阿纳迪酒店进行交流探讨。



上海市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远洲旅业董事卢文揆,远洲旅业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叶灵群,远洲学院执行院长兼上海阿纳迪酒店总经理助理徐霞,远洲旅业品牌宣传部总监韩雅贤接待并交流座谈。联合会联席秘书长、中梁控股集团品牌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徐晴罡,商会秘书长助理、机构服务部部长、联合会副秘书长曹绚,宝业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彩凤等参加会议。



远洲集团旗下的上海阿纳迪酒店是集团联合全球知名的德国禾零养生酒店集团(HealingHotels of the World)打造的“健康养生”奢华酒店,酒店通过疗愈工坊、顶级养生水疗等特色项目,重塑健康生活方式。酒店取城市桃源之境,位于上海西部中心的大虹桥商务区,毗邻蜿蜒苏州河畔。阿纳迪酒店同时也是中国仅有的七家LHW(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认证酒店之一。



在座谈交流环节,远洲旅业董事卢文揆介绍了远洲集团的历程及发展方向。远洲创建于1987年,从浙江台州起家,目前是一家集高星级连锁酒店投资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以及石化产品贸易三大产业于一体的服务型企业集团。作为集团的主导产业,远洲旅业深耕酒店行业22年,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0余家在建在营的高星级酒店,连续五年蝉联“中国饭店集团60强”称号。远洲旅业针对中高端消费群体,以提供“高品质健康生活”为主旨,坚持走多品牌的发展道路,引入国际养生奢华酒店品牌“阿纳迪”、投资创建高端商旅酒店品牌“远洲”、主题度假酒店品牌“庐境”、城市精品酒店品牌“逸廷”。



卢文揆称,远洲旅业目前还是重资产模式,但后续将聚焦在“轻资产”发展道路上,以品牌输出的形式,结合公司业务特点,以旅业为导向,以房产、石化为发展两翼,延伸上下游资源,逐步打造健康旅居生活的资源平台,使远洲成为行业领先的服务型集团公司。也希望通过产城发展联合会平台,与更多优秀的产业方交流,跨界交流,寻找合作契机。



徐晴罡表示,在参观阿纳迪酒店的过程中,从硬件打造、服务细节都能切实感受到远洲集团用心经营产业的匠心精神,非常值得尊敬。远洲有着丰富的地产开发经验和酒店运营经验,这种产城经营的能力是目前各地方政府较为认可的,相信后续在城市升级发展过程中会获得很多市场机会。去年房地产联合会更名为产城发展联合会,也是顺应城市发展需求,希望推动浙商在产业融合的趋势下取得合作共赢的红利。



曹绚表示,通过走访了解到远洲集团30多年来的传承、发扬和创新。商会成立于1986年,与远洲年龄相仿,发展至今有会员企业15000多家,联系服务60万在沪浙商。今年,产城发展联合会秘书处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走访成员企业,搭建产业交流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为未来合作发展打下基础。

张彩凤介绍,宝业集团主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建筑工业化三大业务,并有投资酒店、高尔夫、旅游等产业。她表示,宝业拥有国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工程与住宅产业化研究院,所研发的装配式产品适宜大量应用于酒店,后续可以在酒店更新改造上探索合作。